close

旅行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興奮劑,一旦嘗試後就難以戒除,

每個人都會因為一個人出走的經歷,而從開始的擔心 害怕,蛻變成 大膽自信的自己。

ddc7c527-68ff-4900-8486-7c0875525dc7.jpg

我 就有多次獨自旅行的經驗,甚至是在台灣都會獨自去旅行

記得有次我爸媽跟弟弟去長灘島,我妹妹一個人去印度,只剩我一個人在家裡

實在是太悶了~突然想到我一直很想學衝浪!!!

上網查查資料 立即訂了間青旅與衝浪課

隔天我就獨自一人出發去宜蘭外澳了

這趟旅行其實也給了自己很大一個震撼

我竟然敢自己一個人就這樣出發了  

不去在乎別人怎麼想,我非常享受一個人的旅行

 

1. 認識許多為你帶來啟發的人們

 

當你和朋友、家人或另一半一起旅行時,兩人自然而然的會互相依靠,產生出只要有對方就好了的心情是再正常不過的事,但卻也會讓你少了許多認識其他人的機會。
然而,一個女孩獨自旅行,你會結識許多和你同樣一個人踏上旅程的女性,在彼此身上找到許多共通點,你會發現要和一個人建立起姊妹情誼是多麼簡單而不可思議。
 
記得當時遇見了另一位同樣到尼加拉瓜獨自旅行的女性,她讓老公和三歲的孩子留在家裡,離家幾個禮拜去追尋她對旅遊的熱情,因為她我才發現,即使有了婚姻或成為母親後,你依舊能設法找出讓自己感受生命的方式。因為一個人旅行讓你有更多機會與其他人交談,認識這些對你的生活有所啟發的人們,進而讓心胸更為開闊。
 
2. 一個人的時後你能夠隨心所欲

 

不必擔心下一站應該去哪,不必考慮身旁的人是否想吃這家店、想去這個景點或是累了想休息

一個人的時候只要照自己的心情走走停停,做任何會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就行。

 

在人群間 總是當個濫好人,別人說什麼都好,即使心裡有百般不願

但是一個人旅行,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做我想做的事~~

 

3d57f428-962d-4ebd-90a0-6ee467ed72aa.jpg

 

3. 親身體驗不同的文化

 

唯有踏上旅途,你才會知道這個世界和你想像的有多麼不同。

我們對各個國家總是存有不同的刻板印象

實際到當地去,你會發現腦中文存有的刻板印象 衝擊你的思考

迫使你去重新認識這個國家的人事物,

 

 

16b0a986-ddbc-4b9f-a260-098bf3a241fa.jpg

 

4. 你會變得勇敢無懼

 

當我第一次獨自外出時,其實心裡非常害怕,但我知道不能讓恐懼癱瘓我的人生。

感到害怕是自然的情緒,這表示我們會想保護自己,但如果因此怯步的話,你會因此喪失許多認識自己與世界的機會,勇敢踏出去後你才會發現自己其實有無限可能。

718a6c73-1fd1-4b24-b363-fa79d1d94445.jpg


 

5. 生活會變得更簡單

 

身為女人,因為我們喜歡給自己留下選擇的空間,所以常會帶超量的東西,但如果你今天要背著大包包去自助旅行,

就會發現多餘的用品只會增加雙腳的負擔,真的需要穿到那麼多鞋子嗎?化妝品一定需要用到這麼多種嗎?

為了讓旅行更輕鬆,你會突然了解其實自己的生活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東西。

總是只帶個大包包就出發,生活中,那些不在乎你今天穿戴的是不是名牌包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

 

227f391a-b135-449e-bd77-d53e6916ac28.jpg

 

 

6. 重新認識自己並成長

 

一個女生獨自旅行時,你會因為經歷的事情而以與過去全然不同的方式成長。

你會突然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堅強而勇敢、你會花很多時間在與陌生人聊著生活因而更清楚自己未來的藍圖、

你會學會更愛自己,因為你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麼愛你、你會不再執著於過去的小事而專注於眼前的每一刻,因為一個人你才會明白自己有無限可能。

b20bef1f-7739-4e37-8b08-1dbf05937491.jpg

 
7. 你能成為激勵其他女性的聲音

 

雖然多數的人都喜歡待在舒適的環境下,但也許因為你的勇敢出走與回來後的種種改變,

你也變成那個能影響身邊女孩的存在,希望所有人一生中都能給自己一次獨自旅行的機會,

你甚至不必去別的國家,如果你從沒嘗試過,永遠都不會發現自己是個多麼堅強的存在。

1262944_10201164583810099_1820842313_o.jpg

 

資料來源:A DAY MAGAZINE

 

 


在台灣來一場不一樣的小旅行

------->>> 大島台灣粉絲專頁私訊

 

大島台灣Logo(小檔案)

          深度故事台灣之旅

 

 


 
arrow
arrow

    大島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